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院保卫处与图书馆联合组织2018年度安全教育和培训讲座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16:4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晋教后勤【2018】15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2018年6月13日上午,学院保卫处与图书馆特邀太原市社会消防技术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安全员、保卫处、图书馆全体人员参加。

    讲座过程中,讲师通过视频、图片、案例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和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图书馆消防安全知识,并以近年来国内发生的火灾为例,用“血的教训”剖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告诫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严守安全纪律,绝不能粗心大意,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教育和培训讲座还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演示与讲解。工作人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地操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检、自查、自防、自纠和组织自救的能力,努力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