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报道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资源报道 > 正文
《SciFinder》开通利用通知
时间:2015年05月19日 10:05    作者:     点击:
  SciFinder Web版开通说明

    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已经为我校读者开通了scifinder网页版的试用。使用须知和注册步骤如下:

数据库使用方式: 学生及教师可用电子邮箱注册个人账号及密码。注册成功后,在校园网IP范围内用个人账号和密码登录和使用化学文摘网页版。

    数据库访问网址: http://scifinder.cas.org  

    数据库注册:请您将姓名,院系,教职工号/学号,邮箱发送到yelena@igroup.com.cn 我们会及时提交注册信息,届时您将在邮箱收到相关注册链接。

    数据库注册及使用咨询:QQ: 1838847288 电话:010-82335058-801 15810531088刘盈盈

    试用时间:2015.5.18-2015.6.17

    使用须知:

    目前网页版有个2并发用户数。请读者在检索结束后点击网页左上角的“Sign Out”及时退出,以方便我校其他读者使用(若登录后超出20钟未进行操作,用户会自动退出)。

注册步骤:

   1.点击账号注册链接。

   访问用户注册网页,单击Next(下一页)

   授权许可协议页面选择Accept(同意)

   2. 输入注册信息

   姓名、电子邮件、用户名、密码和安全问题等标注*的项目必须要填写,其它项目可以选填。

   填写注意事项:

   您的用户名必须是唯一的且包含5-15 个字符。它可以只包含字母或字母组合、数字和/或以下特殊字符:

  • · -(破折号)
  • · _(下划线)
  • · . (句点)
  • · @(表示“at”的符号)

   您的密码必须包含 7-15 个字符,并且至少包含三个以下字符:

  • ·字母
  • · 混合的大小写字母
  • ·数字
  • ·非字母数字的字符(例如 @#%&*

  例如,密码可以按字母+数字+非字母数字字符 设置为:Qiang321@

  从下拉列表中选择一个密码提示问题并给出答案。

  填写完成后,单击 Register(注册)。

   消息显示,您将用表格中提供的地址收到 CAS 发送的电子邮件。

    3.完成注册。打开并阅读CAS 的电子邮件。

    如果您接受 SciFinder 的使用条款,请单击邮件内的链接完成注册过程。

   显示确认页面。

    完成注册后,您可以用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在校园网IP范围内登录:http://scifinder.cas.org 使用化学文摘网页版。如果并发用户数已满,您可以稍候再尝试登录。

 

                                                                                          图书馆

                                                                                          2015-05-19

  • 附件【点此下载.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