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推荐图书的方法
读者推荐图书的方法
时间:2012年11月03日 08:56    作者:     点击:

读者推荐图书的方法

为保证新购图书质量,图书馆邀请读者通过以下六种渠道推荐图书:

一、通过图书馆选书平台荐书。网址:http://172.18.255.242:8070/

1、登录成功后,点击页面左上角“采购”,在下拉菜单中点击“图书批订购”,然后点击页面下方的“检索”(也可以根据习惯自行配置条件,再点击“检索”),即可显示各期征订书目。双击要开始采选的征订目录,即可打开本期书目开始选书。每期书目按照《中图法》顺序排列,点击书目可打开看到该书目的详细信息。如果书目的背景非白色为其他颜色,表示这种图书图书馆已经购买或征订,不能再采选。

2、每页书目采选完成后,请务必点击本页页面左上角的“批订购”按钮,在弹出的“图书批订购对话框”中,修改好“订购数”,然后点击“确定”,在下一个对话框中点击“确定”,显示订购成功后,即可进行下一页的书目采选。然后将上述步骤重复即可。

二、通过读者荐书平台系统荐书。(学生账号为学号,密码为用户名后8位,教师账户名为图书馆借书证号,密码默认为0000)方法如下:

1、从校园网主页选择图书信息图标进入图书馆网站

2、在图书馆网站的读者指南栏目中选择读者荐书图标进入读者荐书平台

3、在荐书检索框中填入题名、书商、书目、时间等相应信息,一定做到信息匹配,信息填好后,进行检索,选择所荐图书即可。(建议:检索字段选择正题名;书商、书目、分类法选择所有)

三、通过图书馆网上选书平台

(点击图书馆网上选书平台链接后,请各位老师在打开页面左侧“登录”处填写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进入选书平台。)

公共账号、密码均为:tygy。网上选书平台使用指南:

1、登录成功后,点击页面右上角“供应链管理系统”下拉菜单中“图书馆荐购”,即可进入选书平台开始选书。“书目查询”默认的是“书目检索”,按照表格输入图书信息,点击“查询”即可检索到相关图书。读者也可点击“分类检索”按照《中图法》类目进行检索查找。

2、找到所需图书后,点击书名链接,可看到图书详细信息,点击图书右侧方框,在网页右上角点击“添加”,图书将保持到“我的荐购”中。

3、点击“我的荐购”即可看到所选的图书,如果无误,可点击页面右上角“保存”,即可完成荐购。

四、通过直接到采编部荐书。图书馆采编部在图书馆二层206室。

五、通过电话荐书。采编部电话:3566726

六、请向各系部资料联络员推荐图书。

欢迎师生推荐新书,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采编部。感谢大家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