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报道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资源报道 > 正文
台湾科学期刊、学位论文库等数据库试用通知
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1:36    作者:     点击:

超星刊世界-台湾科学期刊、学位论文库等数据库试用通知

【访问网址】http://kan.chaoxing.com

【开通范围】校园网范围内访问

【试用内容】 台湾科学期刊数据库、 台湾科学学位论文数据库、世界美术数据库

【资源简介】超星刊世界致力于期刊内容数字出版,超星刊世界将不断引进来自国内外期刊电子全文,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期刊数据库产品,为读者提供一站式的查询阅读体验。台湾科学期刊和学位论文数据库为超星刊世界首批引进的内容之一,为台湾最大的科学期刊和论文数据库,其内容提供为台湾华艺数位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引进,并经由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

台湾科学期刊数据库http://kan.chaoxing.com

《台湾科学期刊数据库》以台湾地区出版的SCI、SSCI、EI、Medline、CA等国际权威期刊索引为收录标准,收录科学类期刊共325种,其中自然科学(理)期刊计19种、应用科学(工)期刊105种、医学与生命科学(医农)期刊201种,期刊篇目90,778笔,电子全文84,366篇。

产品特色:

1. 台湾最大的科学期刊数据库(325种期刊)

2. 收录台湾生物医学期刊最多(201种期刊)

3. 支持简繁检索,查找台湾科学期刊最方便

4. 浏览、打印及下载PDF格式期刊全文

台湾科学学位论文数据库 http://kan.chaoxing.com

产品特色

1. 台湾最大的科学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108,967篇目次信息,,其中有24,059篇电子全文)

2. 收录台湾32所高校硕博士论文

3. 台湾大学硕博士论文唯一收录库

4. 支持简体及繁体中文检索,查找台湾硕博士论文最方便

5. 浏览、打印及下载PDF格式全文(pdf)

收录内容

收录台湾32所重点大学硕博士论文(以下数据为篇目统计数据)。

1.各学科领域收录篇数如下:

机械相关领域:7,990篇(包含机械工程、动力机械、机械与机电等)

医学相关领域:8,104篇(包含医学、医学工程、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分子医学等)

信息相关领域:11,157篇(包含资讯工程、信息管理等)

电机相关领域:9,013篇(包含电机工程、电机与信息等)

世界美术数据库 http://www.airitiart.cn

产品特色

1. 收录两岸621位艺术家作品

2. 收录艺术作品超过6万件,媲美700本以上的大画册

3. 搜寻最方便:35万字以上关键词系统,支持强大的影像搜寻功能

4. 艺术家数据最完整:包含个人相关信息,如:简历、个展、联展、著作、获奖、现任、评论参考文献等。

产品功能

1.多种浏览模式:

可选择依数据库(台湾美术、大陆美术、西洋美术)、创作类别(油画、水彩、水墨、胶彩、书法、版画、雕塑、复合媒材、篆刻)、艺术年表、艺术家名录等方式进行浏览。

2.强大的搜寻功能:

提供图像搜寻功能,35万字关键词系统,查询画作快速又准确。系统同时提供「进阶搜寻」功能,检索字段包括艺术家姓名、作品名称、数据库选择、国家/地区、画派时期、作品时期、作品媒材、关键词等。

3.艺术年表浏览:

通过艺术年表,更了解到整个艺术发展的过程,也可以了解到每一时期不同的艺术风格。

4.电子贺卡:通过网络分享名家作品,使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

请师生积极试用,并将您的试用意见建议反馈给图书馆。试用信息反馈:图书馆采编部。联系人:孟利兵、孙月媛。电话:3051586、3566726;电子邮件:tygyts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