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报道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资源报道 > 正文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开通试用
时间:2014年05月14日 09:56    作者:     点击:

链接地址:http://ipub.zlzx.org/

数据库简介: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汇集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报刊公开发表近4000余种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成果的精萃,由专业编辑和业界专家进行精选,分类编辑,汇编成库,形成“精中选精”的最终成果,并不断更新。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数据库产品自1995至今18年以来,在全国拥有500户以上的机构客户。

一、产品内容: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包括政治学与社会学类、哲学类、法律类、经济学与经济管理类、教育类、历史学类、文化信息传播类以及其他类等9大类,每个类别分别涵盖了相关专题的期刊文章。

    数据库有两种呈现方式,即学术论文型和数字期刊型。学术论文型呈现方式基于学科类别展现篇目内容;数字期刊型呈现方式是以整刊形式展现,具有直观、便捷的特点。

二、数据来源

    数据库收录期刊年限为1995年至今。涵盖中心出版的148种刊物,来源刊物4000种左右。

三、数据库容量

    每年大约3万篇文章。更新方式为每周更新。

四、使用方式

    数据库服务方式为通过在线包库访问使用。 

 

    请师生积极试用,并将您的试用意见建议反馈给图书馆。试用信息反馈:图书馆采编部。联系人:孟利兵、孙月媛。电话:30515863566726;电子邮件:tygyts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