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资产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读者指南 > 图书资产 > 正文
第九届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纳新宣传册
时间:2014年11月03日 09:42    作者:     点击: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纳新啦!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书馆学管委)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太原工业学院图书馆。图书馆学管委是一个在院团委和院图书馆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经过先后八届委员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全校老师与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现已发展成为一个组织健全、工作有序、在学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生组织。现下设有办公室、学生阅览部、纪律检查部、文明监督部、勤工俭学中心、宣传推广部、外联部、失物招领中心、网络信息部、时代书友会共十个部门。以下是各部门主要职能介绍:

办公室——是图书馆的服务保障部门。负责上传下达、下传上达、内外联系、会务管理、文书起草、材料归案等工作。加入办公室能让个人的能力得到更好的提升,同时拓宽自己的视野,增强自己的人脉。

勤工俭学中心——是图书馆学管委中重要的部门之一,其主要负责阅览室上书、各阅览室门的开关以及一楼密集书库的卫生打扫等。(注:勤工俭学中心不纳新)

宣传推广部——宣传推广部是图书馆学管委对内外进行组织和开展活动的窗口,是协调学管委各部开展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宣传推广部主要负责图书馆学管委各项活动的宣传及展示工作。来到宣传推广部你将会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氛围,你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同时你还会收获快乐与友情。这是一个你值得加入的部门哦!

外联部——你想锻炼自己的口才吗?想与外界交流更紧密吗?那么来外联部吧!外联部是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各项活动的后盾支持,主要负责与商家交谈、拉赞助、筹集资金等工作。加入外联部,你可以拓宽视野、收获经验、体味快乐,让我们一起在实践中收获,在收获中感知!

失物招领中心——失物招领中心的主要职能是:每天晚上7:30——9:30在指定地点值班,负责及时接收和统计上交的遗失物品,同时做好已交物品的招领工作,并逐项做好记录。同时,我们也会在失物招领中心的网络平台上定期的公布有关失物的信息。物品的招领将依照具体的招领制度有序进行,从而为同学们提供长期、有效、规范的失物招领服务。心手相连,让爱回家,让我们共筑失物回归之路。

文明监督部——每晚协助各个阅览室的老师进行收书清馆工作。将同学们占座的书籍清理干净,并且每学期的复习周会加强收书工作。在考研期间负责考研专座的张贴及书包柜的发放。文明监督部欢迎大家的加入!

学生阅览部——学生阅览部以“为读者服务”为宗旨,主要负责在晚自习期间协助老师管理阅览室,帮助同学解决在阅览室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入阅览部可以深入了解每个阅览室,与图书零距离接触,有最优越的值班座位,并且任期满两年的管理员有属于自己的专座。在学生阅览部锻炼自己的同时可学到更多的知识,收获珍贵的友谊,让大家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网络信息部——网络信息部是图书馆的网络宣传、信息建设的部门,是图书馆学管委中一支灵活、强大的技术性团队。网络信息部在图书馆的活动中主要负责视频、喷绘、海报的制作等工作,并对图书馆所举行的重大活动进行网上跟踪宣传报道。如果你擅长电脑,喜欢视频制作,那么就来网络信息部吧!

纪律检查部——我们主要负责对阅览部和文明监督部以及失物招领中心的考勤,登记和监督工作,并做好记录存档工作。加入纪检部,不仅可以提高自律意识,而且能够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还能拓宽大家的人脉交际圈,丰富大家的大学生活。纪检部期待你们的加入!

时代书友会——也许你向往博尔赫斯笔下的迷宫和花园,也许你被两个藤井树荫生的情感所着迷,也许你想在校园里有一处交流读书心得的地方,也许你想获得更多更好的图书信息,也许......时代书友会是你最好的选择,时代书友会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