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保卫处与图书馆联合举办2018年暑期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09:02    作者:图书馆     点击:

 

按照《太原工业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工作安排,学院保卫处和团委、学生处、图书馆于725日在图书馆举了2018年暑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针对学院图书馆的特点,为了达到预期的效果,保卫处处长张利刚在消防安全演练前以“提升应急应变能力,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围绕国内外学校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学校主要场所的火灾危害性、消防安全“四懂四会”三个方面对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做了培训。通过培训,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进一步熟知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熟悉了图书馆内消防演练疏散路线。

上午10:00,由保卫处处长张利刚指导,工作人员到位,分楼层、分区域做好准备的情况下,随着演练开始的指令“警报”发出,演练开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靠右行”的的撤离规则,1107名在图书馆内学习的学生在两分钟内有序地疏散到图书馆前广场,顺利完成本次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提升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校园的安全消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