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HBN环球贸易统计数据库试用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0:00    作者:     点击:


为丰富数字资源内容,满足广大读者学习和了解环球贸易统计数据方面的知识和需求,自即日起,我校开通试用HBN环球贸易统计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一、数据库访问方式:

1.试用链接:

   http://data.harborn.cn/home

2.登录官方网站:

 http://www.harborn.cn/

图书馆IP范围内登录,用户名:titGTSD 密码:tit

二、数据库简介:

    环球贸易统计数据库:目前最大的国际商品贸易数据平台,汇集全球主要国家地区官方提供的年度商品贸易数据,涵盖全球99%的商品交易,超6000种商品,约17亿个数据记录,真实反映国际商品流动的趋势。内容包括货物贸易、劳务贸易、技术贸易、金融贸易、旅游贸易、运输贸易、文化贸易等七大类数据。能为经济、国贸、物流、统计等专业的教学、科研、实验实训,提升学生统计、分析、判断、决策能力,撰写高水平科研论文和毕业设计,为研究国际贸易、物流、商品流通、进出口、一带一路等提供数据支撑。

    试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建议,请联系:

    TEL: 13137206969或E-MAIL:support@harbor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