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太原工业学院“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8:45    作者:     点击:


4月23日下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我校图书馆联合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武有祯,学生工作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小燕对广大同学提出倡议,号召大家重视读书、重视经典,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图书馆馆长李惠与副馆长曹东分别宣布了2023年太原工业学院“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2022-2023年度太原工业学院“阅读之星”评选名单,被评为“阅读之星”的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阅读收获与思考。

武有祯从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三方面进行总结,他强调阅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不断学习、进步,汲取精神食粮;要以粘度、深度和长度为阅读标准,专心致志读、手脑并用读、分享交流读;要在阅读中寻找乐趣、雅趣和志趣,静心感受一本好书对人生的启迪,要在阅读中不断培养良好习惯,提升人文素养,培养坚毅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