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材使用培训
时间:2023年09月12日 15:23    作者:     点击:


9月11日,图书馆邀请保卫工作部消防科做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材使用培训,图书馆在岗人员参加。

培训中,消防科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扑灭初期火源等内容,同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时提、拉、握、压的操作步骤,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图书馆工作人员按照培训示范的规定动作对模拟火源进行了灭火练习。图书馆馆长在培训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尽职尽责做好消防安全和其它安全工作;二是要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 ,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从现在起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做细做实做到位,不留死角;四是把日常安全检查和必须检查的事项坚持好、做到位,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五是消防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点,安全无小事,居安思危,人人尽到安全责任,人人是安全第一责任人。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图书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