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素养讲座:毕业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20:25    作者:综合部     点击:

    毕业论文不知道如何下手?好消息来了,山西大学图书馆与山西省高校图工委、爱思唯尔联合举办信息素养讲座,特邀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助理教授张忞煜、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丽珍、CellPress旗下顶级期刊Matter科学编辑孙吉庆博士,面向山西高校本硕应届毕业生,从论文选题、文章结构、文献引用等多方面,详细剖析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共同讨论如何着手毕业论文写作、如何撰写结构完整的论文等话题。

讲座时间及参与方式

    时间: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19:00-21:00

    参与方式:线上微吼直播

    手机端:长按或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信息素养讲座:毕业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直播时再次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即可观看讲座直播。

    电 脑端:请使用Chrome浏览器打开链接    http://live.vhall.com/824306596


讲座内容及嘉宾简介

    嘉宾一:张忞煜

    个人简介:张忞煜,博士,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印度文学、印度宗教、印度社会,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印度早期现代历史进程中的格比尔文本传统研究”,教授“研究生写作规范”“印度国别研究专题”等课程。

    讲座题目:毕业论文写作的基础知识

    讲座介绍:什么是毕业论文?一篇毕业论文的写作包括哪些环节?如何规划毕业论文写作并着手开展工作?本讲座将结合具体情况讲解论文选题、资料搜集、资料整理、起草提纲、论文写作、论文修改的基础知识,为开展毕业论文写作打下基础。

    嘉宾二:张丽珍

    个人简介:张丽珍,博士,教授,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山西省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教学委员会委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山西省科技项目多项,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

    讲座题目:论文的写作与答辩

    讲座介绍:讲座从撰写毕业论文的实际需求与困惑出发,围绕“学术诚信”、“论文撰写”、“著录规范”、“自信答辩”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与你一道探讨如何着手毕业论文写作、如何撰写结构完整的论文、如何引用文献、如何准备答辩等一系列问题,为适应学业需求奠定基础。

    嘉宾三:孙吉庆

    个人简介:孙吉庆,博士,2019年毕业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同年3月加入Cell Press,担任Matter杂志期刊编辑,其主要研究兴趣在先进材料在能源、环境、光学等领域的应用。

    讲座题目: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与规范

    讲座介绍:围绕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与规范展开,涉及“如何搜集论文素材”、“英文科学论文结构”、“如何组织语言”、“撰写完成后的投稿与最终发表”等几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