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馆藏电子资源推广之ACS数据库培训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9:29    作者:     点击:


2019年4月23日下午,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推广之ACS数据库培训活动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行。ACS数据库培训师赵璟来馆培训ACS数据库相关内容,材料工程系、化学与化工系、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和相关学科系部的老师与同学参加。

ACS数据库内容涵盖了24个与化学相关的研究领域,包括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析科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等。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ACS期刊被引用次数超过 290万,被誉为“化学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

本次讲座围绕期刊发文情况、期刊投稿与论文写作和同行评议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ACS数据库的资源信息、期刊内容、数据库平台功能、ACS期刊投稿注意事项和SCI科技论文写作中常见的一些问题等,并以实例分享和交流了文献检索和阅读方面的技巧和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和同学们对ACS数据库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可以更好地利用ACS数据库助力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