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邀请校外专家来馆交流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8:4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4月20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太原科技大学图书馆采编部主任、研究馆员原小玲在图书馆四层会议室开展业务交流学习讲座,图书馆负责人、采编部、综合部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交流。

本次讲座,原小玲以“中文图书馆藏建设工作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介绍了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的馆藏形式、建设方式,围绕图书馆资源建设处境、目标、需求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要以馆藏发展基本原则为中心制定馆藏发展政策,要基于馆藏建设需求、满足读者需求以及核心出版社采购策略而制定采访策略。讲座最后,就当前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利用、读者荐购、纸电互补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

此次业务交流学习讲座为我校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提供经验与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