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图书工作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8:43    作者:     点击: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519会议室召开2023年图书工作委员会会议,图书工作委员会委员、学生代表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常委、图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武有祯主持会议。

会上,图书馆负责人从安全管理、资源建设、读者服务、阅读推广和智能化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图书馆各项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参会委员对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要求,围绕学校馆藏和系部资料室文献资源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图书馆如何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进行讨论。会议讨论并通过2023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方案。

武有祯以“新时代图书馆工作服务理念、服务方式的变革转型与创新提升”为主题,围绕日益丰富的供给侧服务与有限的经费保障,图书馆传统服务理念、方式与读者多样化、个性化、信息化的需求,图书馆治理结构、运行模式与人才培养的需求落差三个基本矛盾进行探讨,从理念、经费和内涵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一要树立服务大局意识,构建合作开放协同、差异化的服务理念;二要开拓开放建设渠道,共享共建系部文献资料室,实现小众化项目微型、精准服务;三要明确“强管理、优服务、提效能”的服务思路,聚人气搭平台,为分享交流助力,为内涵精进赋能,切实提升图书馆“修身养志、启智阔野、涤心拓能”的服务内涵。坚持聚焦师生成长,服务学校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