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笔杆网试用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4:36    作者:     点击:

 

访问网址:https://www.bigan.net/

访问方式:在指定的图书馆IP范围内,免费使用。

试用时间:2021420日至20211231

 

笔杆网是一款基于大数据的写作与创新远程辅助工具,收录整理超过5亿元数据,15亿引文数据,覆盖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标准、专利、互联网博客等文献类型;提供了一系列学术创作的文献服务功能。该平台围绕毕业论文写作和职称论文写作服务,需具有以下大功能模块:

1、选题分析功能:输入相关关键词推荐选题和热门模板,从期刊引证关系、从系统自建海量题库,千万个选题模版个性化推荐,选题方向深度分析,引用与被引的量级变化,主题与主题的关联分析,提供有深度的选题,推荐有依据的选题,为优秀的论文创作提供好的开始。

2、资料搜集功能:根据关键词推荐相关的文献资料,类型包括期刊、图书、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互联网等多种类型,收藏和建立自己资料库,资料附来源链接,可查看全文;智能排序,将最符合用户需求的文献排在前面供用户选择。

3、提纲推荐服务:根据选题和关键词推荐每一章节的提纲,建立整篇论文的提纲,平均每一篇论文有999种思路,总共3000万优秀提纲推荐库。激发写作灵感,思路提示,根据写作方向,动态推荐,推荐用户想要的内容。

4、在线写作服务:在线写作页面,支持编辑一系列操作,根据用户所写内容智能推荐相关写作内容;支持云端存储,进度提醒通知,学习资料推送,享受贴心服务,支持导出为word,pdf等格式

5、论文纠错: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对百亿相近词、形近词、音近词库,利用ai算法对全文句子进行错误检测,发现文中的错字并且纠正。

6、参考文献功能:提供参考文献规范服务,输出规范的参考文献样式;提供推荐参考文献服务,根据用户输入的参考文献推荐更多可能的参考文献;提供参考文献分类管理服务,方便管理用户不同时候写的以及不同类型的论文相关参考文献;提供参考文献导入导出服务,支持多种格式,兼容多种参考文献管理软件如endnote,notexpress;支持建立团队共享资料,便于用户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7、论文查重功能:自建对比库,用户上传资料后,能提供更准确的查重结果;指纹任务,完成指纹任务,用户可获得奖励;提交论文,系统检测论文的重复率,并出论文检测报告,报告详细,一目了然,提供论文的修改和定稿服务。

8、论文排版功能:论文格式规范,根据学校的论文写作要求,提交论文就能提供规范的论文格式;提供各院校开题报告模板和论文格式模板下载服务;提供相关文章告诉您如何写学术论文,提供写作技巧。

9PDF转换:将PDF文件转换为word文档,一键转换,简单快速。

10、期刊分析服务:推荐热门期刊,查看期刊详情信息,提供各种期刊的相关关键词分析,历年的发表量和被引量的可视化分析,发文机构分析,期刊印证报告以及相关期刊推荐。

11、基金分析:推荐热门研究方向、学科、关键词等;提供基金资讯和基金指南;提供在线查询,项目展示和统计分析的服务,通过对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省级的基金项目包括国外的基金统计分析,通过图形化的表达方式,展现基金项目的发展趋势,学科的分布情况,包括各种基金项目的经费;支持结果的筛选和排序。

12、投稿指南:收录60多万期刊投稿数据,每年同步更新,为师生的期刊发表提供决策依据和选择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