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万方数据增强期刊试用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4:38    作者:     点击:


试用网址:https://www.wanfangdata.com.cn/ ,校园网络IP段

试用期:2020年4月19日-2021年7月19日


万方增强期刊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以融汇、开放、智能、触达为关键词,加速实现从传统文献保障服务向文献渠道保障服务的升级转型。通过强化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对多源异构资源的整合、组织与发现能力,通过全文下载、原文传递等服务形式全面升级原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打造增强版期刊服务系统,以实现价值学术资源的覆盖、揭示与获取。

1.资源概况

经全新渠道整合与多源异构知识组织,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共计涵盖中文期刊约11600余种,核心期刊约5100种左右,基本覆盖了2018版《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来源期刊、2017版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以及2019-2020年《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CSSCI)(含扩展版 )。

2.服务形式

2.1统一发现

万方智搜以大数据环境下的知识发现为基础,解决国内外重要学术资源的集成整合以及本地订购资源的无缝连接,实现统一、高效、精准的中外文学术资源发现服务,大幅简化用户检索和获取资源的操作流程。

以期刊为例,用户可通过期刊导航、基本检索、高级检索及专业检索等方式,对多渠道资源进行统一检索。返回结果实现混合排序,同时,平台提供来源数据库、显示范围、学科、作者、机构等多维度聚类,全面揭示知识分布。

2.2多来源获取

发现即获取。通过链接解析服务提供多种资源获取途径,帮助用户无缝获取所需资源;此外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定制化配置全文使用权限,限定权限范围内的下载链接,实现快捷、简便、易用、流畅的无缝体验,满足快速获取文献全文的需求。

2.2.1渠道展示

根据资源来源和合作方式,提供多种获取渠道,用户可根据自身权限与使用习惯进行选择。如下图所示,通过多来源文献整合去重,同一篇文献展示了两个来源:ISTIC和NSSD,用户可通过点击“获取”(原文传递)和选择其他网络来源的方式获得全文。

2.2.2原文传递

平台资源的获取方式包括在线阅读、全文下载、原文传递等。以ISTIC资源为例,用户可以通过原文传递方式来获取全文。获取步骤如下:

第一步,申请传递。单击获取,或单击网络来源的ISTIC;


第二步,填写表单。填写原文传递所需信息,包括接收传递文献的邮箱地址和本人手机号,即可申请原文传递;


第三步,完成原文传递请求。传递时间视实际服务情况而定。一般2小时—2个工作日内能收到原文邮件,如超过2个工作日仍未收到,可联系服务电话:4000115888。


第四步,订单查询。由于从提交申请到收到邮件需要一定时间,期间用户需要查看订单处理状态时,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查看原文传递的请求状态。

(1)建议用户申请传递时登陆个人账号,申请传递的订单的状态则可在个人中心查看:个人中心-交易记录-交易状态-传递已完成。



(2)若未登陆个人账号,则只能在原文传递成功的提示页面,单击“查询历史订单”,在“我的订单”页面,输入订单号或者申请原文传递时所填邮箱地址进行查询。


大数据环境下,学术资源发展态势呈现数量多、类型多、来源多等特征,万方数据将积极研究新的资源建设策略与服务模式。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平台服务仍存在一些不完善的问题,我们将积极迭代更新,最大限度地以用户需求为驱动,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资源保障与服务保障,共同推动行业健康、良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