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天天微学习中心试用通知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5:32    作者:     点击:


《天天微学习中心》是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以终端用户和在线教育的实际需求出发,采用“微课”这种新的在线资源模式,辅助目标用户在校期间进行课堂外的学术科研、学科教学领域的通识教育和“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职业技能提升的视频数据库平台。

试用网址: https://wxxzx.bjadks.com/AutoLogin/Index/679

试用期限:202167日至2022630

一、 平台简介

《天天微学习中心》通过微课形式对碎片化资源内容技能型科学化信息整合,倡导“移动微学习”的基本理念,以目标群体的兴趣培养、文化修养提高、专业视野拓展、情商提高为核心定位,将“学习多元化、知识碎片化、目标明确化”映射到产品内容中,从而帮助各个阶段、各个领域、各个层次的使用者实现个人技能的提升,辅助文化传播,从而实现无限学习的伟大梦想!

二、 平台特点

1、专业的课程设计研发

1短小精悍的资源形式

选取优质资源知识点切分微3-5、5-8、8-10分钟的微视频,并且针对微视频进行知识点命名、归类、定义、策划,设计组建成体系的微课。

2精妙绝伦的内容选题

全局分析大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形成初步课程框架并且根据课程目标进行具体的课程前期策划和脚本制作,后期寻找师资队伍进行高清视频录制。

3去粗取精的资源内容

20000余门微课按微分类、微主题和两个维度进行体系划分。系统可根据读者的身份属性和观看记录,自动推送匹配课程,增加用户学习粘性。

4精雕细琢的制作流程

经过课程选题、资源切分和知识点重组后的微课后期可通过文稿加工、质量监督和打包上传流程完成批次资源的流水线发布。

2、友好的界面功能使用

1一站式检索系统

根据检索词,系统会根据具体检索结果的媒体形态区分栏目所属,实现资源的统一检索,从根本上解决海量资源检索问题,提高用户粘性和易用性。

2全新的微视频播放系统

笔记、收藏、分享等互动功能辅助课程学习

3“我的地盘”记录用户行为

系统可自动记录用户自身学习进度、个人笔记等情况,更大程度满足用户观看和学习需求。

4提供客户端资源上传和展示入口

支持本校内和校际视频上传;个人用户可个性化组建微课,自主进行资源分类和内容编辑,最大限度挖掘视频价值。

5支持移动端下载和二维码扫描功能

平台支持图书馆触控机操作,用户可通过二维码扫描直接下载微课到手机端实现“碎片学习微学习、移动学习快充电”的效果。

三、注意事项

   由于资源内容涉及版权问题,因此数据库资源内容使用加密技术,数据库试用期间,平台不支持视频数据的资源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