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学智库试用通知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5:28    作者:     点击:


试用链接: 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

账号:kxgrguest

密码:1qaz2wsx

数据来源:科学出版社每年出版大量的智库研究报告和智库类研究专著,其中大部分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国家高端智库的成果以及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等国家级科研主管部门资助的相关课题成果。科学智库就是以这些权威报告及专著为基础,整合学界动态、观点、学者、机构信息等构建而成的内容实时更新

智库构架:经济发展智库、公共政策智库、社会发展智库、管理科学智库、学科战略智库以及八大特色专题库。

资源类型:报告、资讯、图书、图表

使用方法:一键检索、主题分类、高级检索、相关推荐(可对数据库内所有的文献题目、内容提要、作者名称、机构、关键字、全文等信息进行检索和浏览,并对检索到的篇章进行在线阅读和下载,同时保留原出版物内容的系统性)

产品功能

1全文检索强大

   基于Apache Lucene的实时分布式搜索引擎,检索词自动提示加上高效的索引和排序算法,实现方便快捷的普通检索,并可分库检索、跨库检索、内容归类筛选、排序。对于检索结果可进一步根据二级分类、资源类型、决策影响力、作者等条件进行二次筛选,并呈现出与检索词相关的关键词提供二次检索。系统支持按照相关度排序或者按照时间排序,当按照时间排序时,同一时间的文章按照相关度排序而按照相关度排序时,同一相关度的文章按照时间序列排序。

2增值服务齐全

   智库报告、动态、报道、观点、人物、项目、机构等栏目充分互链,同时标题关键词、所属著作、相关资源均进行关联,从某一知识点出发能够获取所有与之相关的信息和资源,全方位体现智库功能,助力高水平研究和决策过程。

3使用便捷

   提供流式阅读版式阅读和下载具有优质的多终端适应性,方便手机阅读和传播;阅读界面具有导航,方便用户快速精准定位;页面内容可复制,并自动导出规范引文,方便论文写作和引用。

4用户服务周到

   定期为注册用户推送相关学科的优质资源,及时通知新增的、有影响力的研究报告,多终端同步数据库的更新内容。

5数据分析强大

   在页面上设置用户推荐的标识,方便收集用户对于资源的推荐信息向机构图书馆反馈;同时提供详细的用户使用统计报告,支持对数据库内的资源数量、访问量、下载量按资源类型、子库、时间段等进行统计分析,支持对用户的浏览、检索、阅读、下载等使用行为记录进行统计,真正实现用户需求驱动的资源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