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安全和消防知识讲座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6:30    作者:     点击:

 


按照学院近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以及《太原工业学院关于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在六报告厅组织开展2023年图书馆安全和消防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北京市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山西分中心李超主讲,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过程中,大家展示了大量触目惊心、引人深思的火灾现场图片和视频,讲述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消防事故典型案例,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火灾预防、着火燃烧原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紧急自救等安全知识。通过讲座理论教育方面,进一步促进了图书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的提升在实践操作方面,正确示范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使用方法进一步掌握突发安全事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图书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的重点部门,始终认真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相关文件精神,从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器材实操培训、定期安全隐患排查等多方面入手,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宣传工作。通过各项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火灾等突发事件防范的责任意识确保图书馆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