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参加“1+N”超微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研讨会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5:29    作者:     点击:


进一步深化智慧图书馆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创新图书馆智慧化管理与服务能力5月24日上午,图书馆组织教职工在六层报告厅参加1+N超微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研讨会(线上),共同探讨智慧图书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高校图书馆的实践与应用

研讨会特邀国内高校图书馆知名专家和典型用户代表分别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下的智慧图书馆建设实践与思考》、《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智慧图书馆建设》、《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新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和《图书馆智慧化与智慧图书馆-目标、路径的选择为题做主题报告。

会议报告精彩纷呈,平台展示全面细致,为图书馆人探索新理念、新技术如何在高校图书馆得到更好更广泛的实践与应用,寻求图书馆创新管理和服务的新途径提供新方向。大家认真聆听、相互交流,进一步明晰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下智慧图书馆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目标和思路,开拓了借助信息化进行管理和服务的新思路。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打破时空约束,努力提升个性化服务,创造更加舒适、便捷、智慧的阅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