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2022年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5:3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月25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教官陈天麟、院后勤保障处卫生科负责人贺俐来馆做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消防安全培训中,陈天麟针对图书馆的特点,结合案例重点讲述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一懂三会”,并对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进行细致讲解,强调在日常工作中需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和增强消防意识。



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中,贺俐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强调“预防疫情,从我做起,科学防疫,人人有责”,从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及消毒知识学习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馆内消毒注意事项、学校环境与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注意事项和消毒液配制及消毒方法进行着重指导。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