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馆藏电子资源(中国知网)宣传讲座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18:54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学习与科研创作,提高读者的文献查阅、论文撰写能力,提升馆藏资源的利用率,1026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数据库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开展馆藏电子资源宣传讲座,我校各年级共230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资源分布和使用方法。讲座内容分四部分:第一,简单介绍中国知网以及收录的资源;第二,如何使用知网数据可资源,快速输入检索式筛选优质文献;第三,从查文献、查热点、写论文、发论文不同的角度解读检索中遇到的问题;第四,通过个人定制、研读互动、学术圈等功能,介绍获取文献的途径。

通过讲座,有利于帮助读者全面地认识和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今后,图书馆将持续聚焦学科服务,丰富电子资源培训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信息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师生的信息需求,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服务师生教学科研中的信息保障作用。